介紹完了北塔斯,這次我要來介紹塔斯東部與中部的一些景點囉!!!

 

『小藍湖 Little Blue Lake』

說到藍湖,可能大家都會想到南澳的藍湖Blue Lake,當初我也不知道這個景點,也是其他背包客帶著我去的,但知道這裡的人真的好少好少。

如果大家要去火焰灣之前,建議可以到小藍湖參觀參觀,再前往火焰灣喔。小藍湖位在B82道路上。


P1040237.JPG

P1040238.JPG

P1040222.JPG

這個美麗的景點,但來的人卻不多,所以周遭非常的乾淨喔~~

P1040263.JPG

最後來張跳躍照結束這個景點,天氣好真的隨便拍都好看!!!

接下來就要前往火焰灣囉~~

 

『火焰灣 Bay Of Fires』

火焰灣 (Bay of Fires),從聖海倫斯 (St Helens) 到埃迪斯岬 (Eddystone Point) 中間這段海岸線沿路上都可以看到一片片石頭上布滿了紅地衣 (Red Lichen)。

這裡也曾經被英國雜誌評為《世界第二美的海灘》

P1040143.JPG

P1040145.JPG

沿路的石頭都像這樣佈滿紅地衣,越往裡面紅色的地方越來越多。

P1040160.JPG

P1040148.JPG

火焰灣真的名不虛傳,但是礙於時間關係,沒有走到沙灘的部分。

聽其他背包客說,火焰灣的沙灘比酒杯灣的沙灘還要漂亮,可惜我只去過酒杯灣的沙灘,沒有辦法做比較了。

 

『鑽石島Diamond island』

這個地方其實是無意間經過的,原本根本不知道這個點,但是剛好住在這附近,聽旅館的人講才知道這個地方~原來還有這個秘境!!!

看著退潮慢慢浮出一個通往對面小島的道路,以為這是卡通才會有的畫面竟然讓我真的遇到了~~重點!!!重點!!!沙灘超美的!!!!!

P1040601.JPG

這裡是我們前一晚的住宿~他有一個私人小通道直接通往沙灘,不用在特地繞一大圈從原本的入口過去

還好旅館人很好,有告訴我們這個地方,不然我們就會錯過了。

P1040605.JPG

一走出來就是一片潔白的沙灘,而且非常非常乾淨,對面那個就是所謂的鑽石島了

P1040606.JPG

早上剛來的時候水還沒完全退潮,但已經浮出一條清楚的道路了

P1040610.JPG

沿路可以看見不少海星因為退潮被留在沙灘上

P1040608.JPG

鑽石島的特色就是這片沙灘了,沙灘上一閃一閃的,尤其大太陽更讓這片沙灘閃閃發光

P1040612.JPG

走到鑽石島回頭一看,這個景象!!!我一直以為卡通裡面才會出現的景觀,原來是真的會遇到的!!!  讓我再次體會到了大自然的不可思議!!!!

大家來到鑽石島一定要問清楚漲退潮時間,不然很有可能要游回去喔,因為這裡是兩個海的交界處。

P1040622.JPG

既然才剛退潮,就要來跳個幾張囉!!!!

這裡很安靜、沙灘又白又軟、人很少,拍照不會一堆人在後面。想怎麼拍~就怎麼拍!!!

 

介紹完這個私房景點,Alvin再介紹另一個私房景點給大家

這是一家在Bicheno畢奇諾靠海港的小店,當初會來到這家店也是一個巧合,當時到一個小鎮不知道吃什麼我們都會看tripadvisor (這app在澳洲推薦的餐廳通常都是好吃的)

我們就順著他找到了這家店 " The Wharf fish and chips "~~ 結果讓我們遇上了企鵝過馬路 (但看企鵝需要運氣喔,不是隨時都可以看到)

P1040117.JPG

只是當時的天色很黑,手機的相機也沒有很好,很可惜有點不清楚

P.S.企鵝的眼睛很脆弱,所以不可以用閃光燈拍照喔,會導致他們眼睛受傷

大家這麼近看企鵝都很興奮,但是旁邊的其他外國人確感覺很平淡,還一直叫我們小聲一點。

但一切都要看運氣喔,如果運氣好也可以跟我們一樣看到企鵝過馬路的壯舉喔,真的很可愛。

 

『酒杯灣 Wineglass Bay』

位於費欣耐國家公園 (Freycinet National Park) 的酒杯灣 (Wineglass Bay),酒杯灣的由來是造型類似紅酒杯,而且過去常有捕鯨活動,也因此捕鯨者將酒杯灣當成了宰殺鯨魚的場所,

鯨魚的鮮血染紅了整片海灣,也因此這片紅色海灣就有酒杯灣的封號。

現在則是全球公認十大美麗海灘之一。與中部的搖籃山 (Cradle Mountain) 公認為來Tamania絕對不能錯過的兩個景點!

 

來到酒杯灣,可以選擇兩種方式來欣賞酒杯灣,第一個是前往酒杯灣的沙灘步道,另一個則是前往Mt Amos從高處欣賞酒杯灣的美景,而我們後來選擇的是這條路線

P1040052.JPG

因為大家都有爬過搖籃山,相較之下這個健行步道就簡單多了!!!

P1040053.JPG

P1040061.JPG

P1040093.JPG

沿路上的風景、景色都很漂亮,很適合優閒的午後時光

P1040068.JPG

到了山頂,雖然看不太清楚紅酒杯的造型,但還是被這個景色迷住了!!!!       

P.S.左邊是酒杯灣 (Wineglass Bay),右邊是大牡蠣灣 (Great Oyster Bay)

P1040107.JPG

離開酒杯灣後,我們在回去的路上順便好奇經過一個小灣,看起來就像是酒杯灣的縮小版

P1040100.JPG

然後然後~~~我們遇見了在岸邊休息的海豹 (當時不確定是海豹還是海狗,但查了一下似乎這裡只有海豹)

最後就與海豹的驚奇相會結束了酒杯灣這趟旅程。

 

『羅斯小鎮Ross』

在澳洲塔斯馬尼亞中部有個寧靜的小鎮,人口總數大約300人,這裡沒有太多店家,沒有過度商業化,但許多來塔斯的遊客的必經之地。

因為據說是宮崎駿的卡通『魔女宅急便』魔女kiki打工麵包店的取景地點 (已經被證實是謠傳)

DSC_0205.JPG

這一家百年烘焙坊可不是只有打著Kiki的名號而已,他們的香草派可是遠近馳名的,而且還在店門口放上『世界上最好吃的香草派』的牌子,但他不只是麵包店,還有經營民宿。

r0_0_6016_4011_w1200_h678_fmax.jpg

既然都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嘗一下他們的招牌,一塊香草派在配上一杯咖啡,原來人生可以這麼愜意~~這個心情大概在台灣很難體會吧!!!

沒有過多的吵雜車聲與人群,每個人開心的品嘗下午茶,聊著天,沒有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,優閒的享受這個美好的午後時光!!!

我們也不忘跟老闆娘哈拉一下,問他能不能帶我們上去看看KIKI的家 (事實上我來了兩次,第一次因為有住人所以沒辦法上去看,第二次剛好遇到沒有房客,老闆娘就很大方的帶我們上去囉)

DSC_0015.JPG

走到後面有一個小小的樓梯上去,房間真的不大,裡面不但掛有魔女宅急便的海報,還有準備魔女宅急便的DVD可以看,住這一晚的價格可不便宜喔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喔

-- http://www.rossbakery.com.au/ourbakery.html

DSC_0206.JPG

鎮上的老郵局。

DSC_0216 (1).JPG

澳洲每個小鎮幾乎都會有一個教堂,教堂是他們每個週末的聚會場所,當然Ross小鎮也有一座老教堂。

DSC_0214.JPG

這裡的教堂都是開放的,可以讓人自由參觀。

 

Ross小鎮位於塔斯馬尼亞的主要道路上,從塔斯馬尼亞第一大城Hobart到第二大城Launceston的必經之路,來來往往的旅人很多,這條主要道路上還有很多比較早開發的古老城鎮。

在這條主要道路上,彷彿走在時光隧道,沿路上有一些塔斯馬尼亞開發較早的城鎮、古老的大橋等等著名景點。

每個城鎮的遊客中心都會提供許多資訊,大家可以善加利用。

 

之後還會陸續分享其他塔斯馬尼亞南邊景點。旅行的愉悅在於體驗世界各地不同的感動~艾爾文陸續介紹囉!

最專業、最熱情的澳洲打工度假,快加入『趣你的旅行

 

LINE免費旅行諮詢 (歡迎加入好友) LINE ID:@iin1667j

加入好友

S__11788466.jpg

延伸閱讀

澳洲旅遊季節熱門景點!! 一探澳洲的世外桃源 "Tasmaina塔斯馬尼亞" 一生必去的天然美景~ (上  (點選)

"菲玩宿霧不可" 深不見底大斷層,讚嘆大自然奇妙!(點選)

韓國時尚玩咖 "帶團遊記" Mini Tour全新玩法6人輕鬆成行,一車一導遊!(點選)

 

『趣你的旅行』專案旅行部門服務組:小呂Lu / 艾爾文Alvin

不論是學生畢旅、大企業、小公司、家族旅行、迷你小團、蜜月等.『趣你的旅行』專業的旅遊團隊不但擁有全方位的行程安排規劃服務,更有龐大的旅遊資源為後盾。

有了我們全程參予,絕對會讓你渡假放鬆享受全身的洗禮、品嘗美食和渡假的舒適感,更可激勵身心,當渡完假重回職場或學校後,重新找回一股活力!

 

加入 Facebook

追蹤 Instagram

觀看 YouTube

訂閱 LINE@

素材_170925_0001.jpg

學生畢旅 | 員工旅遊 | 家族旅行 | 行程客製 | Mini Tour | Just Ask me.. (free)

小 呂 LINE ID:lu6124

艾爾文 LINE ID:chingwen524

市 話:02-2536-2605

逸享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


或請留下基本資料,讓我們主動聯絡你!

arrow
arrow

    趣你的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