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艾爾文打工度假回來後,身邊親友們一想到要去澳洲玩耍一定第一個會來問我,澳洲哪邊好玩呢!

想到澳洲大家應直接都會想到~~ 布里斯本、雪梨、墨爾本,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地方

但如果只推薦這裡些大家都聽過的地方,實在太枉費我在澳洲待了二年的時間惹!

 

這次艾爾文要推薦一個大家比較陌生也比較少去的天然美景~~ Tasmaina 塔斯馬尼亞~ 澳洲人稱TAS塔斯

Tasmaina 塔斯馬尼亞這座大島 (台灣的二倍大),只要去過我敢直言,百分之百你會愛上它的純淨美

Bridestowe-Lavender-Farm-in-Launceston-©Brian-Dullaghan.jpg

塔斯馬尼亞是澳洲最大的島州,是澳洲最靠近南級圈的地方,也是澳洲自然生態保護得最完善的地方,全州約40%被正式列為國家公園、自然保護區或世界自然遺產。

艾爾文首發的第一篇就先從 "北部" 開始記錄我在 Tasmaina 塔斯馬尼亞看到的悠閒浪漫之旅

塔斯馬尼亞它的外型像心型,也稱心型州

艾爾文在澳洲打工度假時,曾經在這座美麗的島上待了快一年的時間。

要怎麼抵達這座島有兩種方式~~

第一種國內線機場轉機,飛到北塔斯 Launceston 朗塞斯頓機場,或南塔斯 Hobart 霍巴特機場

DSC_0038.JPG

第二種就是開著車從墨爾本搭乘郵輪到 Devonport 德文港

 

來到塔斯馬尼亞,這幾個地方一定要去

『搖籃山 Cradle Mountain』

P1030837.JPG

搖籃山位於搖籃山聖克萊爾湖國家公園 Cradle Mountain-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,是塔斯馬尼亞最著名的國家公園。

享受陽光,沐浴著大自然的芬芳,在怎麼拍都像在幅畫中

搖籃山這裡有很多的步道,從短程的1-2個小時到6-8小時的登頂步道

第一種是最輕鬆~ 鴿子湖環湖步道 Dove Lake Circuit Walk (大約1.5-2小時)

P1030849.JPG

P1030863.JPG

P1030899.JPG

P1030836.JPG

P1030908.JPG

鴿子湖的著名景點Dove Lake Boatshed

 

第二種是 搖籃山登頂步道 Cradle Mountain Summit Track Circuit (大約6-8小時)

登頂步道~ 如果走這條步道,沒有一些體力會很辛苦的

P1030947.JPG

一開始只是簡單的步道

P1040015.JPG

但後面的路段真的很陡很難爬,真的是需要手腳並用的攀爬

P1040013.JPG

回頭一看風景很美麗

P1040025.JPG

爬過了一山還要再過一山才能抵達

S__20824126.jpg

山頂風光

S__20824125.jpg

鳥瞰鴿子湖的景色

這兩個步道是艾爾文有去過的,來到塔斯一定必趣的景點。

 

『壁畫小鎮 - 雪菲爾德 Sheffied』

這裡以前是個倚賴農業生產的小鎮,1986年12月第一幅壁畫被畫在在雪菲爾德城鎮上。

從那以後,整個城鎮的牆上和路邊的建築物上畫了60多幅描繪該地區豐富的歷史和美麗的自然風光的壁畫。

DSC_0091_2.JPG

DSC_0065_4.JPG

DSC_0079_2.JPG

DSC_0080_2.JPG

DSC_0088_3.JPG

可以再遊客中心拿到小鎮壁畫的地圖喔

SAM_7150.JPG

香港天王陳奕迅也曾到這個小鎮留下了一幅畫。

 

『塔斯小人國迷宮 Tasmazia』

P1030562.JPG

這個園區總共分成了兩個部分,迷宮和小村莊。

P1030564.JPG

進入迷宮的入口,每個角落都有東西,真的隨便一待都是三到四個小時,如果你很愛拍照,千萬不要錯過這裡

P1030599.JPG

P1030579.JPG

P1030607.JPG

P1030649.JPG

迷宮裡面藏者各式各樣的小標的物、其中在迷宮正中央的房子是一個童話故事"小女孩與三隻熊的故事"故事屋

P1030650.JPG

他們特地準備了三隻熊放在這個小屋裡

P1030665.JPG

外國小女孩被打扮得很像洋娃娃,好可愛喔

 

另一個部分是小人國,有很多模型房屋以及代表各國的地標

P1030800.JPG

P1030759.JPG

P1030723.JPG

house-shoe-23.jpg

SAM_7252.JPG

SAM_7251.JPG

P1030801.JPG

P1030817.JPG

最開心的是我們可以在裡面找到台灣

 

『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花園  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』

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薰衣草莊園,也是來到塔斯不可錯過的一個景點。

薰衣草花季的時間是每年的11月初到隔年的1月中左右,在花季期間是需要買票入場的

不愧是稱為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花園,整片山都種滿了薰衣草

P1060071.JPG

P1060065.JPG

P1060078.JPG

當花季盛開的時候~整片山都變成紫色了

來到了這裡不要忘記品嘗一下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喔。(可惜太好吃忘記拍照了)

 

塔斯馬尼亞大約台灣兩倍大,所有景點沒辦法一次分享完,這次主要分享的景點都在塔斯的北部

之後還會陸續分享其他塔斯馬尼亞東邊跟南邊景點。旅行的愉悅在於體驗世界各地不同的感動~艾爾文陸續介紹囉!

最專業、最熱情的澳洲打工度假,快加入『趣你的旅行』

LINE免費旅行諮詢 (歡迎加入好友) LINE ID:@iin1667j

加入好友

S__11788466.jpg

延伸閱讀

韓國時尚玩咖 "帶團遊記" Mini Tour全新玩法6人輕鬆成行,一車一導遊!(點選)

"菲玩宿霧不可" 深不見底大斷層,讚嘆大自然奇妙!(點選)

住2晚一島一飯店、全包式渡假、跳島浮潛聖地、極境美 "科隆島行程" (點選)

泰國Mini Tour 6人成行一車一導遊!會玩懂玩的給力編"帶團遊記" (點選)

 

專案旅行:服務組部門

不論是大企業、小公司、學生畢旅、家族旅行、自組一團Mini Tour..『趣你的旅行』專案旅行服務團隊,不但擁有全方位的行程安排規劃服務,更有龐大的旅行資源為後盾。

有了我們的全程參予,讓您好好享受放鬆渡假,品嘗美食及旅行中地舒適感,更可激勵身心。當假期結束重回職場或學校後,重新找回一股活力!

 

加入 Facebook

追蹤 Instagram

觀看 YouTube

訂閱 LINE@

素材_170925_0001.jpg

團體旅行 | 學生畢旅 | 家族旅行 | 行程客製 | Mini Tour | 企業公司員旅 | 自由行機加酒 | 護照簽證

Just Ask me. (free)

市 話:02-2536-2605

逸享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

 

或請留下基本資料,讓我們主動聯絡你!

arrow
arrow

    趣你的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